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画画猜名字

周未那天,看了一部台湾影片~“新鲁冰花~孩子的天空”,很平凡的一部温馨家庭剧,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幕,是新来的美术老师要同学们以画画来介绍自己。

第一堂课,老师是先在画纸上画一个锅,白云与蓝天,然后要同学们猜猜他的名字。同学们就七嘴八舌地喊说“云天锅、天云锅。。。”,最后猜到老师的名字是“郭云天”。老师以这样的方式来自我介绍后,就要同学们也以画画的方式来让老师猜猜他们的名字。

具有画画天份的古阿明(影片的小主角),画了一个骨头、一张嘴巴的张开在喊着,以及太阳与月亮来表达他的名字,骨头代表“古”,嘴巴张开的喊着代表“阿”,太阳与月亮就代表“明”,很有创意的一幅画,颜色也彩得鲜艳的。其他同学画的有,一个人在流汗就代表“翰”;一座城堡代表“陈”;树林代表“林”;树林下着雨代表“霖”等,都非常有创意噢!老师为了鼓励同学们的尝试,就说只要老师看得明白猜到是什么名字,就给100分,所以啊!每位同学都得100分噢!

看完这一幕,心里在想着,如果要我以画画来介绍自己的名字,我该怎么画呢?脑子里却没有一幅画出来,有的只是文字而已啊!后来再想想,“谢”可以画人在接受某样东西后的表达谢意;“春”可以画春天的开满花;“美”可以画个美女来,但,这三个画面,以自己的功力来看,是很难可以画得出来的咯!

哎呀!怎么一直被文字捆住自己呢?!想了很久,最后,“谢春美”终于下笔画了一幅简单的画来介绍自己了。


蟹代表“谢”;唇代表“春”;眉代表“美”咯!画到眉时才发现其实眉与唇可以画在一体的咯!所以,又在画唇在眉的下方了。哈哈!是不是很简单咧!:P

因为看得懂自己画的是什么,所以就给自己100分咯!嘻嘻!^^

4 条评论:

redwine 说...

不可以画在一起啦,因为会变成蟹眉唇了。。。

bee0210 说...

哈哈!倘若要我解释这图,我会先说唇才到眉,然后说这样画才更看得出是唇与眉嘛!:P

apple 说...

哈哈。。。 真有趣 !
不晓得我画得出自己的名字吗 ?

bee0210 说...

apple,试试看,很有趣的咯!
如果画“apple”就很容易,一粒苹果就可以了!哈!:P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