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藏民大娘

记2010年6月10日~记亚丁三神山
~回眸一笑的藏民大娘~

从洛绒牛场骑驴马至牛奶海及五色海,牵我驴马的马夫是位藏民大娘。在这高原上,看着她轻而易举的脚步,走得还蛮轻飘飘的,若换成是自己,更定是喘气如牛咯!

刚出发的没多久,大娘就问我须不须要帮忙背包包的,由于不想加重大娘的负担,就笑笑的婉绝了。 但不争气的自己,在一段斜陡路须自行步行的当儿,表情已流露出很辛苦的样子,看在大娘眼里,二话不说地直接从我背后拿下包包,然后说由她背好了,此刻的自己,也只能顺着她意地说声谢谢了。

回程的路上,大娘和我说了一些话,而我却听得不很清楚的,大娘再次地重复说几次,我还是听不懂噢!我只听到大娘好像是在说藏语的,我不好意思地说听不明白,大娘只好无奈地笑笑回应。心里在想,大娘会不会是要一些小费呢。。。。

就快回到洛绒牛场前,大娘与追赶而上的同伴马夫说了一些话,同伴的马夫就向我们说大娘其实是问我们有没有西药可以给她,因为她感冒了。啊!当下的自己只觉得惭愧的,怎么刚才的念头里就只会想到大娘要小费啊!

下了驴马后,就赶紧地打开包包找药,但却忘了原来药是放在另一包包内,还好同伴身上有带了一些药,伤风、感冒、头痛等的药,都送给了她。虽然有向她解释说什么药该怎么吃,但那么多种的药,她应该会混乱咯!虽然,这些药在我们的眼里,是普通得到处都能买到,但,在他们眼里,这却是个很珍贵的东西啊!大娘非常的感激我们,而在道别前,我们也把身上仅有的一些干粮,送给他们了噢!


我与藏民大娘的唯一看得清晰的照片。^^

没有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