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送给陶瓷老师的“欢喜佛陀”



有一天,去了陶瓷室拿刚出炉不久的作品。随性的我,拿着其中一样陶瓷品要送给陶瓷老师的,哪知老师说我可以不要吗?(>_<) 我说“那你想要什么?”。老师说“我可以要佛陀吗?”。

呼!松了一口气!还真以为老师怎么那么地不领情!原来不是咯!是要“欢喜佛陀”呀!哈!^^



要捏做陶瓷品送给陶瓷老师,心里还真是有压力的,尤其是被指定的陶品,且老师的要求还蛮高的咯!>_<

捏做这“欢喜佛陀”时,不敢“随便”,也不敢“无所谓”,无他,只想不让老师觉得他的学生我,跟了他那么久,还是一样没上进咯!呵!


平时“欢喜佛陀”的上釉,都是使用透明釉,这一次也不例外。上釉的那一天,感觉透明色怎么有点怪怪不一样,就问了老师确定这是不是透明色,老师说是。心里虽是有疑惑,手持着的佛陀陶品还是选择的沾进这透明釉内。


这“欢喜佛陀”出炉的当天,迫不及待地钻进陶瓷室。第一眼看到祂,嘴里就嚷着说“老师,这哪里是透明色,怎么出来是这样的。。。。”。老师说“是透明色啊!是你自己沾得不够厚啦!不然就是没有搅均匀咯!”。“haa...是mei???”。

我又说“老师,那你收不收货啊?!”。老师又说“可以啦!”。“那我拿回去拍照后再送你啦!”。


虽然之前是有点抗议出炉的作品不是透明色,但,拿回来后,是越看这颜色就越喜欢!心里知道,下一次是不会再有这样的效果了,这可是自己错手之下才有的效果啊!


老师,希望你喜欢这“欢喜佛陀”呀!^^

6 条评论:

YH 说...

错又错着,这个很可爱!

bee0210 说...

YH,第一次在此留言噢!欢迎光临!^^

每次的刻意,都会因有所期待而失望的;但,每次的“错有错着”,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啊!

apple 说...

我喜欢! 我觉得很棒哦 ! 
我看是老师要求太高了点吧, 哈哈。。。

bee0210 说...

apple,其实是有时候是自己对制做出来的成品太过随便了,要求不高,所以老师才会要求我们要“要求高”咯!通常“严师”都会出“高徒”,但,我在“严师”的身边要三年了,还是“普通徒”咯!:P

汉豪 说...

你好,请问可以向你“订购”欢喜佛陀吗?
我是来自槟城的汉豪。
谢谢!

bee0210 说...

汉豪,可以的!
这是我的电邮:choonbee10@gmail.com,要麻烦你给我你的电邮,我再e-mail给你,谢谢!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