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非诚勿扰


悠懒的周末中午,一口气看了《非诚勿扰》I与II。

《非诚勿扰I》 里的秦奋(葛优),在北海道的一间小教堂内,在神父与主面前“忏悔”了一整天,他一直“唠唠叨叨”地“忏悔”着,最后连神父都受不了的说这里的教堂太小了,装不下他那么多的“罪孽”啊!哈!看了我会心一笑啊!


《非诚勿扰II》的一开始不久,就有一幕秦奋为好友李香山主持的“离婚典礼”,整个场面还真像是“行结婚礼”的画面,只是从两人的“宣誓”里却说的是“我不愿意”。呵!


另一幕最颇为感人的是,李香山患了癌症后的即将离世,秦奋在他生前搞了一场“人生告别会”,李香山的女儿川川说:“爸,你累了,不说了!我给你念首诗吧。。。”

“见与不见”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一辈子很短,我愿意和你将错就错。~蜜蜂




《非诚勿扰》尚雯婕 当你想起我 


《非诚勿扰》插曲 “一瞬间”(法文版) 尚雯婕

《非诚勿扰II》片尾曲“最好不相见”

2 条评论:

maycheong 说...

非I看过, 想到你说的那情节, 笑死我了..
非II还没看, 一定好看吧!
最后结局会是??
有去看'让子弹飞' 吗?

bee0210 说...

May,《非II》,个人觉得好看的!结局嘛!好结局咯!记得要看啊!

我还没看《让子弹飞》,你有特别提起,应该是不错吧?!那就看哪一天的闲情来临,我就会看噢!^^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