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第一次的潜水经验

记2010年3月24日

~还未下海潜水前,与教练先来个合照。~


~可以出发了吗?氧气筒很重啊!!~


犹记2003年为了要去浪中岛可以浮潜,不会游泳的自己非常积极地要朋友教会游泳。第一次的出海浮潜(snorkeling),由beach boy一对一地带了我们到另一处不是游客常去的地方看珊瑚。那一次的浮潜,看到了海底世界的美。有五彩缤纷的珊瑚礁、海龟的游来游去,还有鲨鱼的出没等,让我留下难忘的回忆,也让我下定决心要学好游泳,因为,我真的喜欢上了海底世界了。

去年在习曼岛的度假,看着别人正武装自己准备出海潜水去,心里总是羡慕不已,如果自己也有机会出海潜水,那该有多好。但在马来西亚的下海潜水是要有潜水执照的,而参与潜水课程拿执照的费用也要八百到一千,想到自己没有几何可以出海潜水的机会,所以只有羡慕旁人而没有行动要参与潜水课程拿执照咯!

没想到,第一次的潜水经验,是在自己没有参与课程拿执照的情形下实现。在巴厘岛,出海潜水是不用执照的,只要在潜水前接受教练的指导学会潜水的基本技巧,就可以下海潜水了。当然,是在教练的陪下牵着手一起下海潜水。

在泳池学着基本技巧的当儿,心里有在担心着待会儿潜水时会不会因气压的问题而身体不适或出现呼吸不顺畅的。但随着训练的顺利进行,担扰的心情也就减少了,随遇而安就好。

所幸,在下海潜水的半小时内,没有出现身体的不适。随着教练的带同下,可以更亲近海底世界,看到还活着的珊瑚礁、鱼儿的穿梭其中,心情是兴奋与愉悦的噢!

虽然潜水时间没超过半小时,深度也没到10尺,但看到五颜六色的鱼儿在身边自由自在游动,还有珊瑚和海底植物的一部份美丽,也就已心满意足了。下次,如果有机会,希望可以看到更深下一层的海底世界。。。。


~同伴雪芳与Goh,为了安全起见,要一起手牵手。~


~Bee与潜水教练。~


~潜水教练一放手,紧张得差点不受控制。~

~海底世界~


~海底世界~


~海底世界~


~海底世界~小丑鱼~



备注:潜水费用一人是RP400 000,加上海底的摄影费用RM300 000(5人分担,一人是RM60 000),总数是RP460 000。


2 条评论:

maycheong 说...

恭喜你! 成功潜水!
看来你还很镇定..
我热爱游泳, 尤其在海..超自在..
08年在redang时就想试试看潜水,
就参与discovery diving(像你那样),
还没下海前对自己充满信心,
那知道整个过程我都很怕,很紧张..
反而是我的另一半还没下海前一直担心的他
很享受整个过程, 嘻嘻!
原本很想拿lesen的我们被我搞到..哈哈!

bee0210 说...

May,

我喜欢海底世界,但却还没能克服怕水的心理作崇,每次在游泳池要泳到深处时,就会紧张的停住而不敢前进。这真是个大障碍,希望可以慢慢克服了。呵!

因为有教练的陪同,所以下海潜水时就尽量尽情享受在海里的自在。但如果没有教练的牵着手,我会很紧张的咯!哈!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