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

Maeklong铁道市场



~Maeklong火车站~

因为在“背包客栈”网站看到Ampawa的游记,所以才知晓Maeklong铁道市场的存在。

从网上的影片看到,亳不起眼的菜市场,远处传来火车汽笛声,摊贩们迅速地把棚架收起,火车从摊贩中穿过后,摊贩们又迅速地放下棚架,继续之前繁忙的市场。看了这影片后,觉得相当的有趣,很想也可亲自目睹这一幕。就这样,Maeklong铁道市场被安排在计划内的行程了。

在Kaew的丈夫与孩子的带领之下,我们乘坐了当地大型的嘟嘟车到美公(Maeklong)市区,而他们俩则自行开车先到市区去接应我们。从Ampawa去到Maeklong火车站,约6公里路。到了市区,Kaew的丈夫就直接带我们到市场去了。

走进铁道市场,看到铁轨两旁摆满了各式档位,水果、蔬菜、海鲜、日用品等。她,因与铁轨“紧紧贴着”而闻名,使得平平无奇的普通菜市场变成在旅人的眼里却是个奇特的景点。


~铁轨两旁摆满了售卖各式各样的档位~



~这位大姐即在铁轨中售卖饮料~


~摆放在铁轨旁的蔬果因刚好的高度而不会使火车的驶过而压到。~

穿梭在铁道市场内,与当地人并肩地逛着,对于我们这些拿着相机的旅客,想必已是见惯不怪了,任由旅客的拍照,决不对相机“畏缩”。

从 Maeklong火车站的时间表来看,这条铁路线每天来回共有8班火车的经过。看着手表上的时钟,已是10点多了,下一班的火车应该是11点。时间的尚早,唯有在菜市场内逛逛拍拍照。当天是星期一,看似好像只有我们这班“外国人”逗留在此地地等待有趣奇景的出现。倘若是周末日,应该会有更多的旅人集聚在这里吧!


~穿梭在铁道市场~


好不容易等到11点,正期待火车的到来,但,十一点半,火车没来,难道是误点了。又不确定,不想因一时的离开而错过火车的经过,所以就继续待在市场内痴痴地等待了。刚好遇到下雨天,虽然有棚架的遮挡,但也还是因棚驾边缝的漏水而淋到雨了。


老板娘特指给我看这摊位是有特别做滑轮的,方便火车要经过时可以容易推收。


~下雨天的Maeklong铁道市场~

站在一卖杂货品的摊位前,老板娘说火车会于12点到,要我们耐心的等待。老板娘很热心的让我坐在摆在她摊位的矮椅子,还教了我说几句的泰文噢!老板娘很风趣,介绍隔壁卖干粮的大姐让我认识,然后要我说一句泰文,看着那大姐的表情好像有点的错愕,心想,老板娘不会是教我骂她吧??!那大姐走了过来,然后也要我学她向老板娘说一句泰文,那老板娘就假装笑笑地拿起
要打我的手势,我还配合地假装遮住口不说,三人就大笑起来了。哈!那大姐也真可爱,声音宏亮的她,还唱起歌儿来呢!


~与老板娘和大姐合照留念~

中午的12:20,终于听到火车的汽笛声了,心奋地心情有点手忙脚乱的,要捕捉镜头,又要顾及相机会被细细雨淋湿,当时的自己可说是有些的狼狈啊!幸好大姐有备了雨伞帮忙遮档,让我与同伴可以顺利地摄录下这奇趣的一幕。


~摊贩们迅速地把棚架收起~


~火车来了。。。~

~越来越靠近。。。~



~刚好的高度,火车驶过也不会压到菜。~



~火车穿过后,摊贩们又迅速地放下棚架~

等了两个小时多就只为了不到一分钟的有趣一幕,到底值不值得因人而异,而我却还蛮享受这么的一个过程。倘若还有下一次,我也不会抗拒。。。。

从网上看到的影片~“泰国Mae Klong铁道市场”



这是同伴May摄录的一小段影片,里头的对话是Bee、may与大姐噢!



**文章回顾:他乡遇“故人”(一)Ampawa~“Baan Chanhom张侨锋HomeStay”老板娘一家人

2 条评论:

apple 说...

天啊, 真替鐵路旁的小販們捏一把冷汗, 也很佩服他們分秒必爭的做生意態度,火車一過就拉出蓬來, 哈哈~
那些菜擺的角度太精確了,真叫我目瞪口呆了好一會兒。

很精彩的movie和照片分享呢, 謝謝你的用心哦, 呵呵~

bee0210 说...

apple,下次有去曼谷继续课程的进修时,不妨考虑来这里逛逛看看噢!^^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