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在曼谷遇到的德士司机


~photo by May~

~photo by May~

在还未去曼谷之前,所搜寻的资料中,凡有提到德士司机的,都会说到一些司机的不老实与狡猾,比如说司机会不根据计价表(By meter),然后会漫天开价。不然就是根据计价表,但却会绕远路的让收费调高。所以,不论是旅游书、部落格上的游记分享,都会叮咛一定要记得要“By meter”。

记07-10-2009

从曼谷机场前往市区,我们9人乘坐两辆德士,还未行走前就已告知司机要“By meter”,司机点点头。我与4同伴乘坐的这辆德士司机还老实,使用计价表行驶,只是额外的收取过路费罢了。只是司机却不很清楚我们住宿旅店的真正位置,所以问了好几次路人,且还是同伴们无意间看到旅店的招牌才找着啊!最后的车资是370B(包括过路费)。

由于自己对曼谷的德士司机就已有戒备心,所以当从司机手中只拿到130B的,心里就起了烦恼心也很防备似地说司机找错钱了,我给1000B,怎么只找回130B,一直向司机说我是给1000B,但司机却坚持我只给500B,还把手中的钱拿给我看。顿然,我才恍然大语,因为防备之心,让我错怪他了,使他顿觉委屈也有点生气了。知道自己怪错了他后,连忙道歉,但他还是生气的走了。

另四位同伴的那辆德士,司机后来直接开价600B(走高速公路并包括过路费),收费令人咋舌。同样是从机场到市区,价钱却相差之远,走高速公路也不见得更快可以抵达啊!

~photo by Wei Yu~

记09-10-2009

从中国城唐人街搭德士回NANA区的旅店,招揽了多辆德士都不愿意载送,只因Nana区的Sukhumvit路是塞车区,德士司机都摇头不载。最后,遇到一辆直接开价150B,难得揽到车,且也不觉得贵,二话不说地上车了。回到旅店,才知另一辆同伴的德士“By meter”才85B而已咯!唉。。。

~photo by Jenny~

记10-10-2009

无意间在旅店内认识一位从台湾来的生意人郭先生,他介绍我们到Platinum广场附近的一家老店光顾,由他介绍可以买到便宜的东西。

从旅店外招揽德士,询间了在路边停着的德士司机,哪知他们一开价500B,哗!狮子开大口,去市区既然要500B,才不要!其实,还未问价钱前,我们有打电话给老店的老板帮忙告诉司机地点在那儿,那知原来这二位“狡猾”的司机在电话里头开口要老板给予小费(这是后来老板告诉我们的),真是的!

最后,我们招揽了另两辆德士去目的地,两辆的车资才171B而已。

后记:
其实,如果我们9人在曼谷市区乘搭德士(比起BTS或MRT)是会比较便宜的,但曼谷是公认的塞车黑区,且我们也不想领教德士司机的“欺诈”,故此,我们都会尽量使用BTS(空铁)或MRT(地铁)。虽然价钱是较不划算,但总好过遇到不老实的德士司机咯!

2 条评论:

apple 说...

在曼谷兩個星期, 我也碰過許多不用 meter 的 taxi driver, 亂亂開價, 非常可怕, 我只好問了好幾個, 直到我遇上肯用 meter 的司機我才敢上車, 因爲價錢實在是幾倍之差呢。
他們都幾乎不會英文, 我還得給他們看泰文才能回到學校去呢, 哈哈~

我的兩個臺灣同學從機場到酒店被嚴重敲詐, 他們一個人被 charge 1000 baht 左右呢, 我聼了差一點暈倒。 ;p

我也有學搭公共交通, 可惜我住的學校沒有 metro & train station, 我最後還是得搭的士回去。

bee0210 说...

从机场到市区的价钱还可以开到1000B那么多,他们真是乱开价的咯!发觉样子看起来很狡猾的德士司机都是乱乱开价的。:P

是啊!他们都不会看英文地址的,有时候拿着map指给他们看,他们还是“蒙查查”的咯!

还好我们住的旅店靠近BTS的Nana站,只是还要走一段路程,大约10分钟左右。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