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Taare Zameen Par ~ 每一个孩子都是特殊的

Every Child is Special
网络照片~《心中的小星星》

伊翔,一位9岁的小男孩,对阅读与认识文字有障碍,总把一些数字与字母写成调转,学校老师的不谅解,不知道他对阅读与认识文字有障碍,所以总认为他是一位调皮、笨蛋与懒惰,总把他当成顽皮学生来看待,总是逐他出课室门外罚站。

然而,在他的世界内,虽然没有文字,但却充满了出其不意的色彩空间,他可以在有一次的逃学在街市看到的淋上鲜艳的橙红色刨冰,回家后如实的画在图画纸上。他也在一次的数学小考里,一题简单的3*9乘法,既可想像着自己乘着小太空船围绕着九大行星而得到答案,当然答案是错的,但他却满足于他的天马行空世界里。

在其他人觉得不起眼的东西,他会拾起来收在他的“八宝袋”内。在一次的户外活动教学,既然可以拿出这八宝袋内的东西,弄出一个叫同学们都觉得惊讶与赞叹的水上飞机。

他的天马行空的色彩世界,得不到父母亲的谅解,2年的连续留级,父亲决定送他去一所寄宿学校接受教育指导。虽然他很不愿意,母亲的不舍,但父亲还是一意孤行。目送家人离去的那一刻,感觉自己已被家人抛弃了,这样强烈的心情,在他一本连环的自画漫画里深深地体现出来了。

在新的学校里,老师还是一样地不喜欢这不听话的他,老师的打骂、课业的没有进步,让他更厌倦上课、更讨厌文字,甚至放弃自己了。。。

直到一位新美术老师的出现,改变了他,美术老师对他用心特殊辅导教育,让他找回了自己与快乐。。。。。

剧情简介,可参阅《地球上的星星》

网络照片

乘着哈芝节假期的那一天下午,把搁在一边许久的一片印度电影开来看,手中边弄着泥制做陶瓷,眼睛边看着电视,好不专心啊!:P 但看着看着,手中的泥慢慢被我弃在一边,然后泡了一杯香浓的咖啡,好好的享受看戏的美好时光。^^

感谢同事介绍这部印度电影,太好看了,看到又笑又哭的咯!蚂蚁工作回到家,我告诉他说“我又看印度戏噢!”,他就问“又看到哭了啊!”,“是咯!”,他又取笑我了,说我怎么每次看印度戏都看到哭。上2个星期我也是窝在家里看印度电影~《三个傻瓜》,也看到哭,这次也是啊!且哭得更多咯!:P


---------------------------------------------

网络照片

美术老师尼库巴的经典词句:

  1. 关心,是真的非常重要,它拥有治疗的力量,是痛苦的慰籍。孩子会觉得是被需要的,一个授抱,无时无刻给他们一个充满爱的吻,让他们知道我在关心,“儿子,我爱你!”、“如果你会害怕,来找我!”、“你出了、失败了又怎样?我都陪着你,不要怕!”,这就是关心。
  2. 在索罗门群岛,当原住民想要用森林的一部分来耕种,他们不会将对砍掉,他们只是在树的附近聚集,然后开始对着树,大声的辱骂!不用几天的时间,树就干枯了,它被自己摧毁了!


心中的小星星

Taare Zameen Par 

新任美术老师为学生呈现的见面礼。

我那么坏吗,妈妈?




2 条评论:

apple 说...

我也看过这部电影, 非常感人, 我也哭了. 
3 idiots 则让我又哭又笑。 

bee0210 说...

apple,我们都是容易感动的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