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恋恋Ladakh(1)~序、我的旅伴



两个月“马不停地”地往外跑了两个月,8月初好不容易地卸下忙碌的心情,等待拉达克之旅的到来,身边的人开始问起去哪儿游玩,一说“北北印度拉达克”,大家都会有很多问号,“拉达克?什么地方?”,而我,就会长话短说地回答说“噢!拉达克靠近西藏的边界,在在高原之上,有“小西藏”之称咯!”

一说起去印度,大家都会想到卫生的问题,总叮咛说要小心水源、打预防针之类的问题,大家都关心我们的身体不能适应那里的环境啊!

其实啊!拉达克,不论是人文、宗教、习俗上都不同于印度,它是与西藏相同,无论地理、民族与文化皆接近西藏,所以就有“小西藏”之称。而拉达克的水源,来自雪山,所以都很干净,我们都很放心喝咯!

有朋友问,你怎么知道拉达克的,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拉达克在哪儿。就算起航的那一天,马航的空中少爷问我们去印度哪儿游玩时,我们说"Ladakh",他也愕了一下。

认识拉达克,是从墨鱼的分享,他连续两年的重游,让我旅游的版图内预留了必到的足迹之一。到了墨鱼连续第三年的重游,我与朋友也订了飞去新德里的机票了。没有特别的事先说好,因为订购不到台湾的优惠飞机票,因为老友的肯定,所以促成了我提早去拉达克的约定,真好!


虽说是十天的行程,但待在拉达克的天数,只有八天而已,为了能节省时间,我们就选择可舒服性地乘坐飞机,舍弃了幸苦性地乘坐两天路程的车。

八天的时间,满足了“欲望”,行程排得还蛮满满的,去到了想去的地方,只是时间的不充裕,有些地方去得不是很过瘾,比如Nubra Valley与Tsomoriri Lake,2天1夜,太少了,感觉去那边不到一下子就要离开啊!拉达克的魅力,就是那种“初见面就有思念心情”,在列城的第一晚,就已想到离开拉达克后的思念心情了。嗯嗯!看来我的思念,就如朋友所说的“看来你还得再去一趟慢慢享受拉达克的美景和‘慢活’了,哈哈哈。。。”


我们的行程:
寺庙(一日游)-班公错Pangong Lake(一日游)-Nubra Valley花之谷(两天一夜)-Lamayuru(一日游)-Tsomoriri Lake(两天一夜)。

-------------------------------------------------------------------------------------------------------------------------------

我的旅伴~从原有的10人,因亚航停飞新德里而变成最后的7人成行~美心、俐妤、阿云、Kee、武峰、国宗。

老友美心~每一次的旅程里,都少不了有她的陪伴。
俐妤~由于高山症的反应,第一晚在列城就想念家里了。
阿云~每当白天看到白云多过篮天或夜里看不到几颗星星时,我们就会开玩笑地说“因为有阿云在啊”
Kee~有她在的声音,气氛都会感觉活泼与热闹。
武峰~我们的“大合照”摄影师,每当说要拍大合照,他就得“开始工作”架好三脚架咯!
国宗~我们的“大佬”,他说出来玩就要“三八”一点,酱才会玩到开心一点。
美景在前,看到都开心。~ 摄于Shey Palace
你有你摄,我有我拍照。~ 摄于Shey Palace
来到骆驼的地头,却把骆驼抛在后面了,哈!~ 摄于Nubra Valley
与司机还有陪了我们8天的“战斗车”合摄。~ 摄于Nubra Valley
从Tso Moriri Lake回程路途的,再来与司机还有“战斗车”合摄。
列城的最后一晚,Reeyork House老板一家人的“盛情款待”。^^
最后一天的新德里市区闲逛,划下了“拉达克之旅”的句点。


我的旅伴,这.....献给你们,谢谢你们这一路上的陪伴。^^
约十分钟的照片短片,你们就慢慢欣赏啦!:P


-----------------------------------------续-----------------------------------------------







2 条评论:

夢想成真 说...

你们去nubra valley还可以穿这样单薄的衣服,真好,我去的时候冷到要死了。哈哈

bee0210 说...

相隔一个月的时间,气候就“变化无穷”了,我们去nubra valley的时候,还不会很寒冷噢!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