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陶瓷作品(17)~泥条小花瓶



每次看到陶瓷室内摆放的大型花瓶(学生作品),心里就想着如果自己有一个有多好。但每星期才来陶瓷室一次,要做一个大型花瓶,除了要有耐心之外,也要花多时间在它身上啊!所以,就打消了要制做大型花瓶的念头了。

虽然如此,去年的9月,看到陶瓷书本内有“泥条小花瓶”的做法,想说自己还没制做过花瓶,大型花瓶做不来,就来个小花瓶了。呵!

但是呢,由于压成的平面底部太大了,所以,用泥条堆出的瓶身一直是往高伸展而不能有瓶身出来,向老师求救,老师却说,没办法了,只能是这样,要有小花瓶的瓶身就不可能了。哎呀!怎么我想像中的小花瓶,制做起来却是个没有瓶身的花瓶咯!


~没有瓶身的花瓶。:P 制作日期:2009年9月10日~

虽然是这样,在后来一个星期的陶瓷课,自己还是不死心地想要有个小花瓶,所以就再次的动手制做。最后,我的“泥条小花瓶”在细心制做之下,终于“出炉”了(虽然与书本内的不一样,哈~)。


~泥条小花瓶,制作日期:2009年9月24日~



4 条评论:

jeslyn 说...

你的作品真的很漂亮啊。我好想也擁有一套自己做的茶具啊。羡慕~

bee0210 说...

Jeslyn,谢谢!我也很想有套漂亮的茶具,只是拉呸技术还没学好,还要多多加油了。^^

墨鱼 说...

我也曾为陶艺疯狂,学了几堂课后,常常漏液捏泥土做陶器而不睡觉,嗯,我也来学你把它们摆上部落格,跟你分享!

bee0210 说...

墨鱼,

好啊!期待你的分享噢!我也可以顺便“偷师”一下咯!呵~ :P

由于自己的速度很慢,每次一样陶品的完成都会耗费许多时间,且现还在学习拉呸技巧,没时间在陶瓷室制做自己想要的陶品,所以就拿了一些工具与泥土回家,一有空档的时间,就拿起泥土来捏了。最近可捏了不少动物陶品出来了(虽然有些是重复制做的。:P)。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