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扎西德勒~藏人之美







在四川西北部,藏族占此区总人口的64%,是西藏以外,藏族人口最多的区域,因此又有为四川藏区的简称。

第二天的行程至第九天,所在之处,身边看到之居民,既是脸颊两旁带粉红的藏居。

他们,对着镜头,笑脸迎人,亲切大方;小孩们,有的摆出不同姿势,有的则很腼腆地要遮着脸蛋,有的则很好奇地望着镜头任你拍他。。。。

他们,不会因为你的拍照,而伸手向你讨钱,他们,需要的是书本与笔,可惜的是,身上没带着这些物品,只能把身上仅有的干粮饼干献给他们。


有缘行走四川西北部路线的朋友们,不妨带多几公千重的行李,带着一些文具与书本,可受惠予这些可爱的小朋友们。


也别忘了,看到藏族居民,向他们说声“扎西德勒”(吉祥如意之意思)噢!


















3 条评论:

小河 说...

我会带笔去送给他们,书包太重咯,我背不了这么多。^.^
我上回去柬埔寨也送笔和饼干给小孩,他们都很高兴。

maycheong 说...

如我到比较贫苦的地方背包, 我都会带文具或日常用品. 每次都背到很重, 记得我去尼泊尔时带了13公斤..哈哈! 当看到小朋友开心拿到小礼物时, 几重都值得..
小河& bee : 一起加油哦!

bee0210 说...

May,我要向你学习噢!

小河、May,我们一起加油噢!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